废柴教授

Keyword:
Supercorp(supergirl 2015)
Manato&Suzuho(宝冢歌剧团)

脑洞:精神疗愈与过往

#你永远不知道人们藏着什么该死的秘密#

“信任一旦打破就很难挽回。”Saskia说。

此时她正坐在Kara家的沙发上看着沮丧到缩成一团的小记者。窗外晴空万里,但Kara却像一朵水汽饱满小乌云一样,Saskia怀疑她随时能哭出一阵倾盆大雨。

小乌云闷闷地开口:“如果是Lena……”

“那就无可挽回了。”

如Saskia所料,Kara的眼圈又不可自制的红了起来。氪星人的泪腺跟他们的肢体一样坚强,以至于能够一连哭上几天。想象一下,一只小金毛犬的puppy eyes一连哭上好几天……

Saskia在内心默默翻了个白眼,她拎过桌子上的伏特加灌了一口,企图用辛辣的酒液浸润一下干涸的良心——但她不能,她的职业病致使她只会在他人痛苦的时候让苦难来得更猛烈些。一边的Alex忍不住在她再次开口时打断她——“天啊,Saskia,看在你每天都在用花言巧语哄骗那么多女孩子的份上,对Kara好点。”

“如果是想从我这里得到安慰,那她可以找你们所有人。”

这是真的。Cat当年力排众议聘任Saskia就是因为她果断、她直接、她从不安慰人。按Cat的说法:Saskia会让你在人生的低谷里看到地狱——痛苦,但绝对有效。

Alex毫不怀疑Cat对Kara的重要影响,但适用于Cat的方式用在她身上就显得过于残忍了。她靠过去拥抱了Kara,她们的温情让Saskia再次怀疑自己就是个地狱恶魔。

“我能为你做什么吗?”Saskia感到一种被击败的无力感,她开始想念律所,想念光洁的后现代装饰,想念办公桌前淡漠的冷光,想念那些不要让她良心蠢动的东西——伏特加没能复活她的良心,但Lena和Kara可以,尤其是——

Saskia觉得自己想的有点多了,她点燃香烟,深呼吸,“我遇到过一个女孩子,”她说,她努力让自己编个什么安慰人的故事,她试图强迫自己去回想昨晚过夜的女孩,哦天,她叫什么来着?

“Lena Luthor吗?”Kara问。

有那么一瞬间,Saskia觉得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冻结了。她反应过来Kara是在试图接她的话,但她不确定为什么会是Lena Luthor。

“Kara,”Alex也觉得妹妹大概是走火入魔了,“Saskia是说——”

“Saskia和Lena在一起过。”Kara转向Saskia:“是吗?Cat告诉我的。对不起,我也不想这样,我只是……”

“所以是发生了什么?”Alex有些搞不清情况了。

“没有什么。”Saskia掐灭了烟,“该死的,我真应该让她签个保密协议。”

“她说我应该跟你聊聊。”

Saskia没法否认这个主意的可行性。“听着,Kara。”她感到冒犯,但她现在得亲手推Kara下地狱了:“Cat说的对。但我现在很生气,我不想跟任何人分享这些,就跟你不会想再回忆她当时的表情一样。你会觉得自己是个混蛋,没错,你就是,她把一切交给你,然后你当着所有人的面把她的信任摔得粉碎,接着还哭着脸向她解释你的为难——你当她是什么?一个Supergirl粉丝吗?你只要稍微表示点善意就会感激涕零?她可是Luthor,Lena Luthor。”

Kara得拼命咬住后槽牙才不让自己哭出声来。

“Luthor家的人都是蝎子。”Saskia假装没看到Alex请她闭嘴的眼神:“Kara,你知道Lilian和Lex是什么人,你敢想想她为了你的信任背地里被他们蜇了多少次吗?Alex跟你稍微疏远点你都觉得浑身难受,求你好好想想Lena吧,她只要一句话,就可以买下她想要的一切,但是她却会为了你一句信任去冒生命危险——你还好想想,想想一个人得遭遇了什么才会这样做?她走到今天,她自以为拼尽全力爬出了地狱,然后你干了什么?”

“哦天,放过Kara吧。”

“你一脚把她踹了回去。Bravo。”

Alex感到绝望:“你是个恶魔。”

“这已经是精简版了。如果Kara连这都不能想清楚,她就得跟我一样每天给自己一个完整加长版,我保证你不会想看到这样,毕竟她比我有良心,她得受更多苦。”

“所以你也欺骗过她,是吗?”Alex问。

“比那更糟。”Saskia又一次避开了这个话题,“Kara,你不能指望她原谅你,想都不要想。原不原谅是她的事,你应该赎罪,去设身处地的理解她的痛苦,然后赎罪。你不能伤害了她,却反过来希望她理解你,原谅你,这太狂妄了。”

“你说的对。”Kara吸溜了一下鼻子:“我要去找她。”

这是Kara几天来说出的最有实践意义的一句话。Alex惊呆了,她看着Saskia,Saskia耸了耸肩:“这就是为什么Cat爱我。”

“那你呢?”Kara问。

Saskia难得的一丝轻松就这样僵在脸上,她沉默,随即一字一句地提醒Kara:“如果你不想毁掉一切,就永远不要在她面前提起我。”

Alex和Kara一时都愣住了。

“我选择相信了Lilian。”

“然后我抛弃她。”


以下是我的灵感来源: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0 )

© 废柴教授 | Powered by LOFTER